煮食實驗-3
煮食實驗進行到現在,有一些發現或是感觸。
先生知道我在進行煮食實驗,上週末他回來想說讓他也玩一下,自從他搬到沒有廚房的小套房後,因為不方便也就一陣子沒有下廚了。畢竟是可以第一次煮魷魚螺肉蒜就上手的本事,只要先生在我就只需要等吃(笑)。
因為方便,所以我備了很多調味品:像是大蒜,評估自己煮食的頻率,因為怕鮮品放到壞掉,所以也備了可以耐放的加工品;先生對調味是簡單主義,辛香料也習慣準備鮮品,這大概是我們在煮食方面最明顯的差異。
不過先生回京城討生活之後,我就要思考如何把剩餘的蔥蒜鮮品用掉。現在社群網絡資訊流通超方便,關於食材的處理與儲存隨時都問的到,我也順勢在youtube上搜尋菜譜,學會了「奶油蒜香雞丁」,是近來自己最滿意的一道菜。雖然自己煮食的手法還是以台式為主,但很神奇,只是多加了塊奶油,或是多撒下些起司,料理的味道就瞬間高級了一個層次XD
最近也找到自己煮食的節奏,煮完可以不覺得狼狽,收拾整理都還算從容。發現自己進廚房跟進實驗室有八七分像,還是說因為實驗室的訓練影響了我在廚房的行動?準備食材跟準備教學用實驗很像,喜歡先備好所有材料、先確定好接下來的所有流程再行動;看到食譜會想每個步驟為什麼要這樣做?步驟如果調整會怎樣?能不能簡化方法?喜歡廚房跟實驗室都維持整潔,每個東西有自己的家放置的有條理...之類的(只差沒穿實驗衣進廚房了)。
雖然手上多了點刀傷跟燙傷,也因為鍋子太重手腕拉傷,但是成就感有逐漸在累積,也謝謝妹妹協助煮食實驗的結果確認。

留言
張貼留言